連日的悶熱,換來一場大雨,雨天的天安門依舊萬頭鑽動,熙熙往往的人群,夾雜小販么喝 "雨衣、雨具"的聲音,我仰望著紫禁城, 心中卻是一片寧靜。

 

   DSC01527.JPG

    

    在紫禁城外遇到的老伯,雖然已經65歲了,但身體看起來非常健壯,和58歲的老伴,從哈爾濱騎著腳踏車,花了22天到北京,接著再騎2個月到西藏,和他聊天的過程中,我想起以前台灣電視的暴走二人族,媽的,這種壯舉,以後我也要來做一次。

 

DSC01526.JPG 

 

    晚上回程的火車上,旁邊坐了一個像黑道大哥的,後來和他聊天,東北人,廚師,來了15年,女兒今年剛從中央戲劇學院舞台設計系畢業。這幾年為了栽培女兒,花了快40萬,也因為如此,錯失了買房的好時機,世界上的事很難圓滿,失去了物質上的東西,但女兒還未從學校畢業,就已經找到高薪旳工作,那種總算熬出頭的滿足感,我想是任何物質也無法取代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津來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