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起了個早,又到農貿市場逛逛,

 

    照例到常買的豬肉攤和鷄肉攤,和他們聊聊天,再買點東西,豬肉攤的老闆是東北人,講話很典型的東北味,鷄肉攤的老闆是山東人,一家人一大早就得開工,很辛苦,鷄肉攤老闆的女兒長得很漂亮,但我不是因為他女兒漂亮才去買的,主要是他們都客客氣氣的,讓我覺得買東西買得很愉快。

 

    想買五香粉,走到副食區,每家價格落差蠻大的,同樣品牌58元的都有,最後當然是選擇5元的。走著走著,突然眼睛一亮,看到圓白色罐子,走進去那家店,哇哇哇~~~,我在台灣食品材料行已經看過很多不同的食品添加劑,這裡更多,其實瓶子上的文字和圖片,已經可以大概了解功用,但我為了追根究柢,只好發揮我和商店老闆聊天的本事,先買了內脂,然後東聊西聊的,她就開始為我介紹,豬肉精、羊肉精、牛肉精、鴨肉精,廚房大四寶,最好賣的是骨髓浸膏,依不同的肉,有不同的骨髓浸膏,11公斤,40元(估計還可以殺價),接著是滷味增香膏、極品霸王膏、百味一滴香(這個名字取得真牛),還有一個印象很深刻,就是一滴紅,麻辣火鍋用的,看名字就知道,一滴就紅,可見有多厲害。在老闆滔滔不絕的向我說明時,我腦中浮現的是過去不知已吃進多少這種亂七八糟的添加劑。

 

    以骨髓浸膏來說,140元,可以為餐廳帶來很大的利潤,難怪大陸餐廳一間一間的開。骨髓浸膏我看成份是骨髓、碎骨、生物酶等,經抽提、濃縮、提純製成,真的是寫的很專業,生物酶聽起來就很高級,抽提、濃縮、提純,這六個字我一定要記下來,在產品介紹加上這幾字,產品價值倍增,粹取,我不相信啦,應該是化學藥品調出來的!

 

    現代人那麼多病,也許是吃了太多這些添加劑,在消費者追求美味,同業競爭下,為了節省成本,不得不用這種方法,大陸很多,台灣應該也不少,有一本書,是你所不知的食品添加物,以後再買來看看,看完之後,我想每天吃的東西,就剩青菜、白菜了。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津來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