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上週到火車站買票,又是一大堆人,排在我右前方有個人,告訴售票員要到葉州,有幾個人和我都露出了懷疑的表情,葉州是什麼地方?售票員說,沒有葉州這個地方,那個人說,有,我買過,兩個人就一來一往吵起來,後來,售票員只好拿筆給他請他用寫的,後來才知道是日照(山東),所有的人都笑了。我想也許真的是地方太大了,日照用他的家鄉話唸起來就真的是葉州,他也不知道這樣講,很多人聽不懂,算是一件令人莞爾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下了天橋,看到有個女的在跟新疆人買餅,新疆人的刀子才剛切下去,我就想完了,果不其然,過了不久,兩個人就開始吵起來,這是合法的詐騙。大概情況是這樣的,這種餅的價格是13元,你覺得價格很便宜,就會跟他說,來一點,結果他就一刀切下去,喔,是切了好大的一塊,跟你要50元、100元,當然你覺得很貴,跟他說你不買那麼多,他會說,他已經切了,一定要你買,你還是不買,然後旁邊都在賣這種餅的新疆人就全部圍過來(都是一夥的),硬逼著你買,你如果跟他來硬的,你一個人打得過一群新疆人嗎?你叫警察來也沒用,你說你只要買一點,但在那裡的一群新疆人一定會說你說謊,加上新疆民族問題又是最敏感的,你說警察來了會相信誰。這種例子,我已經看過好多人被騙過,就像電話詐騙一樣,永遠都會有人被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還有,再舉個例,如果到北京玩,會在地鐵、旅遊區看到宣傳單,比如說去八達嶺長城,只要50元或30元,千萬千萬不要參加,吃很爛的菜,帶你去不斷的SHOPPING

 

       在紫禁城內,有人遞國旗給你,千萬千萬不要接,你以為是送給你的喔,哪有那麼好,當他跟你說要收費時,你要還他,他會說,你不買幹嘛要接,然後硬逼著你買,當然在紫禁城這種地方,有很多便衣和公安,他也不敢對你怎麼樣,不過,你會聽到他不斷的在罵你,相信旅遊的興緻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大陸地方太大,無奇不有。永遠要記住一個鐵則,走在路上,有人來跟你搭訕,不管他是小孩、美女、老人、看起來很有錢的、看起來很可憐的(如果是乞丐,就給他1元、2元)、跟你說有很便宜的美女陪酒KTV、路人掉錢、黑計程車、黑機車、在旅遊區拉客的車子、導遊或是問你要去哪,然後說剛好他也要去那,兩個人一起坐車可以節省車費等等,通通不要理他們,他問什麼,你一句話也不要回答他,這樣會在你出遊的過程中,減少很多的麻煩,遇到這些人,小則損失金錢,大則生命面臨危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寫了這篇文章,給那些不小心逛到我的BLOG的人提個醒,減少大家被騙的機會,哈,這算日行一善吧,嗯,不對,如果有好多人看過,那我就日行好幾善,哈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津來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