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到了,清涼一下,寫寫回憶文。

 

2010年1月,好冷的冬天,但我還是來到中國最北的省會--哈爾濱旅遊。

哈爾濱機場,弄了一個城堡,讓遊客一出機場,就感受到冰雪節。

1.JPG 

天津來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   今天早上起了個早,又到農貿市場逛逛,

 

    照例到常買的豬肉攤和鷄肉攤,和他們聊聊天,再買點東西,豬肉攤的老闆是東北人,講話很典型的東北味,鷄肉攤的老闆是山東人,一家人一大早就得開工,很辛苦,鷄肉攤老闆的女兒長得很漂亮,但我不是因為他女兒漂亮才去買的,主要是他們都客客氣氣的,讓我覺得買東西買得很愉快。

 

    想買五香粉,走到副食區,每家價格落差蠻大的,同樣品牌58元的都有,最後當然是選擇5元的。走著走著,突然眼睛一亮,看到圓白色罐子,走進去那家店,哇哇哇~~~,我在台灣食品材料行已經看過很多不同的食品添加劑,這裡更多,其實瓶子上的文字和圖片,已經可以大概了解功用,但我為了追根究柢,只好發揮我和商店老闆聊天的本事,先買了內脂,然後東聊西聊的,她就開始為我介紹,豬肉精、羊肉精、牛肉精、鴨肉精,廚房大四寶,最好賣的是骨髓浸膏,依不同的肉,有不同的骨髓浸膏,11公斤,40元(估計還可以殺價),接著是滷味增香膏、極品霸王膏、百味一滴香(這個名字取得真牛),還有一個印象很深刻,就是一滴紅,麻辣火鍋用的,看名字就知道,一滴就紅,可見有多厲害。在老闆滔滔不絕的向我說明時,我腦中浮現的是過去不知已吃進多少這種亂七八糟的添加劑。

天津來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  •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。
    若您是好友,登入後即可閱讀。
  • May 04 Tue 2010 19:14
  • 五四

 

這一次休假,感覺自己很忙錄,東跑西跑的。每次回老家,從滷味、鹽酥鷄、鱔魚意麵、豆花、旗魚黑輪、肉粽、麵都要吃至少兩次以上,便宜又好吃。尤其肉粽,我已經吃好多年了,還免費供應味噌湯,湯裡面料好多,柴魚片、小魚乾、豆腐,隨便你喝,讚啦。

 

N先生經營的有機店,生意愈來愈好,真是替他高興。在他店裡買了一千多元的東西,結果他送我一仟多元的東西,瞎米情況,這樣還有沒有賺錢?

 

我的LCD用了快十年,當初花了一萬多元買的,一直都沒壞。現在19吋的不到四千元,考慮了幾天,還是決定買了,原因很簡單,2012年就世界末日了,要讓自己好好享受一下,哈。

天津來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月~3月,怎麼一大堆人生日,雙魚座和牧羊座的還真多。

 

今天喝了紅酒,很久沒喝了,好像狀態還可以。

 

K先生最近很奇怪,寄了一些勵志的文章給我,以前都只有美女圖,太離奇了,一定是有問題,但他說沒有,我不相信。

 

天津來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今天是驚蜇,早上七點多,我下公車時,突然飄起了雪,瞬間手都凍僵了,一點都不誇張,真的是很冷。明天、後天都是下小雪,天氣很異常,一般立春後,不應該下雪。

 

中午和T先生、E小姐吃飯,T先生現在每隔一小時要吃一種補品,天仙液、褐藻,光是這兩種,一個月就要六萬多,疾病真是太可怕了。希望他身體趕快好起來。

 

E小姐的房子交屋了,因為延遲交屋的關係,開發商賠了8萬人民幣,真的是賺到了,拿來貼補裝修的錢剛好。

天津來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

     其實我曾經有一個想法,利用時間到北京,把北京的每一個地方都走過,用照片記錄北京的每一個角落,將來出一本書,這個想法太大了,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做到,目前暫時沒法完成,哈!

 

 

     七月時,上海的C先生到北京當踩線團,我變成臨時導遊。

 

天津來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兩天預報今天會有小雪,早上起來,天氣很好,一點都沒有下雪的跡象。

11:00,天空開始有雪花

01.jpg 

愈下愈大

02.jpg 

 

天津來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 3